2023广东省第12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圆满落幕 - 其他语种资讯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2023广东省第12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圆满落幕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8

2023广东省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

2023年11月25日下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的广东省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举行,从15个地市22个赛区脱颖而出的26强队伍齐聚羊城,角逐全省桂冠。

2023广东省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光影绘南粤,声情译华章”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铺陈展开,共吸引1922支队伍6909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皆创历史新高。

2023广东省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

选手现场用英文精彩演绎中文电影片段

舞台上,选手借语言工具,讲述中国故事;借配音艺术,传递动人情感。各参赛队伍轮番登场,靠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动情的配音演绎,将一幕幕耳熟能详的中文电影用全新的方式呈现出来——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长安三万里》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取材于中国传统的童话、传说、神话、历史,用英语配音后,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悠长;喜剧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你好,李焕英》令人开怀大笑的同时也发人深省;硬核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气势磅礴,父爱如山;展现女排精神的电影《夺冠》,直击内心,催人奋进……选手们凭借地道的语音语调、精准的台词翻译、激情的声音演绎、默契的团队合作,一次次点燃现场热烈的气氛,令全场沉浸在英语配音的魅力中。

2023广东省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潘咏怡(左一)与著名配音导演、演员祖晴(右一)为冠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最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选送的一心一译队登顶冠军宝座。其配音的《长安三万里》作品,以丰富的内容、深远的意蕴和富有艺术感染力的演绎赢得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总决赛“金星作品”称号。

2023广东省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获奖名单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