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 我校举办中山市博爱医院涉外医疗医学英语培训班 - 开课结业报道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开课] 我校举办中山市博爱医院涉外医疗医学英语培训班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4

2016年11月12日,正值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之际,我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在中山市博爱医院隆重举行中山市涉外医疗专业医学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委托、中山市卫计局和广东省翻译协会的指导下,接下来的近3个月时间里,中山市“一站式”涉外医疗服务项目试点的48名医务人员将参加由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主办的医学英语培训。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举办中山市涉外医疗医学英语培训班

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在中山市博爱医院教学楼学术厅举行。仪式由中山市博爱医院外联部黎棣华主任主持,中山市博爱医院肖小华副院长及石延科副院长为学员进行了动员讲话,旨在通过开展涉外医疗医学英语培训班,为医院开启“一站式”涉外医疗服务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为在中山市经商、就业、居住的外国人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打造广东卫生强省、卫生人才高地贡献一份力量。

石院长在讲话中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刻苦学习钻研,掌握扎实本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锻炼新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提供更好诊疗服务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效果。此次培训班时间比较短,但是形式灵活、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要以良好的学风搞好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中山市一站式涉外医疗服务英语培训

▎中山市“一站式”涉外医疗试点背景

随着广东省中山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到中山经商、就业、居住的外国人士数量稳步上升,常住中山市的外国人口已达2500多人,2015年在中山市临住(短期来访)的外国人达十余万人次。为做好外国人管理和服务工作,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于2014年推动建立中山市外国人咨询会,广泛听取外国人诉求,引导其更好地融入城市。2015年,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以外国人咨询会为平台,多次组织常住中山外国人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外国人在中山工作、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中,“就医难”是外国人反映比较紧迫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语言不通、缺乏私密性、候诊时间长”三个方面,而这也成为影响外国人融入城市的重要原因。

为此,由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中山市卫计局、中山市博爱医院组成“中山市涉外医疗工作领导小组”,由我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为参与该项目试点的医务人员开展医疗专业外语培训。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