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 空气里都是英语的味道 - 媒体采访报道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南方都市报] 空气里都是英语的味道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9

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全封闭轰炸式英语课程

南方都市报于2006年4月11日连续在C19、C22版报纸刊发文章,报道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全封闭全日制英语培训课程。

【名词解释】 全封闭式课程

全封闭式课程可以说是全日制课程概念的延伸。全封闭式课程是在全日制课程的基础上提供住宿,学生白天在听课,晚上在学校学习,并住在学校内,因此,是一种集中化、全天候、高强度的学习方式。

全封闭式课程和全日制课程的最大区别在于:全日制课程中,学员在课余时间不可避免地会身处汉语环境,而封闭式课程则能够让学员尽量处于一个外语环境中,尽可能地多提供交流的机会,因此,学习环境更为优质,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名词解释】 轰炸式英语

顾名思义就是完全呆在全英语的环境里,每天灌输大量的英语信息,制造一种全英文的环境,让学生完全用英语交流。这种模式最早出现在加拿大。2001年以后在全国逐渐普及。这种教学方法会制造各种各样的机会让学生开口说英语,老师也会随意和学生聊天,和传统的英语教学相比,少了死记硬背的知识,多了随心所欲的表达和交流,让学生用英语来表达甚至思维。

轰炸式英语主要适合两类人,一类是准备出国学习或者移民的人,想在短期内迅速提高英语水平的都可以来轰炸一下;一类是在工作中急需英语交流的人,比如外企的职员,实在受不了结巴英语的刺激,决心泡上几个月来提高口语水平。

▏综述    全封闭是全日制的延伸

现在的社会是学习的社会,现在的教育是终身的教育,日益国际化的都市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懂外语的多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在这一形势下,“外语热”经久不衰,各级各类英语学习班、培训班层出不穷,大大促进了英语的普及和水平的提高。在外语培训市场上,向来都是一些业余制课程唱主角,但是,随着全日制课程的崛起,尤其封闭式课程更是以其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越来越多培训机构和求学者的关注,从而成为外语培训市场上的新热点。

▏印象    学习,生活都有人监督着

记者日前来到白云山北麓的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采访时恰逢课间休息,学员们正踢着毽子,打着羽毛球作休整,一见记者,一位来自广州第一军医大学的博士就主动和记者聊起了英语,他说自己正是由于英语口语的障碍给工作带来了不便,才来这里进行短期强化的,像这样的例子在这里并不少见,一些职业成功的人士,正是吃到了不会说的苦头才花大价钱来这里突破的。

来自某外贸企业的小周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参加全封闭式英语培训,是希望在一段时间内使自己的英语水平有比较大的提高,他觉得全封闭式训练营的生活充实而简单。早上有规定的起床时间,然后要参加一定时间的早读,不能偷懒,因为有老师指导和监督。而上午则有很长的上课时间,上课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不仅仅只是在教室里学习,有很多时候和老师到室外练习口语,也有时看电影训练听力水平等等。中午和老师、同学一起用午餐。大家在用餐时间还是尽量用英语交流。“有很多时候。我们是和老师一起围成一桌吃饭的,即使有不懂的词汇表达,老师都会给我们讲解。”下午同样是上课,一直要持续到4点多。“而晚上也不是休息时间。这里有晚自习规定,不可以私自出去,这是学校的规定,也是对我们学习效果的保证。”

▏体验    让学生不由自主地说出来

铃声响起,恰逢一名外教授课,记者索性亲身体验了一次。

名叫Brain的外教上课时没有教材,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我需要书来上课,那么我就不配站在这里了。”他上课的style就是“让学生说”。“角色扮演”是他最喜欢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模拟的生活情景中,用学到的英语把自己的思想自由地发挥出来,就是他的目的。当然,事前他会把关键的词汇和句型先讲解一遍。

这节课的内容是free talk, 也就是自由聊天,也许在平常人眼中,这可能就是浪费时间。但是在这里,这种方式却很为学生受用,一节课下来,没有出现冷场的情况,不管语言是否流畅,一个班10来个人都能很自然地一直在说,相互间没有羞怯。

尤其谈论的话题,不是完全由Brain操纵的,在谈论一个话题的过程中,时不时会有学生“离题千里”的发散思维,提出一个完全无关的问题,却引起了每个人的兴趣,那时Brain也会兴致勃勃地引导大家不同的“头脑风暴”。就像这节课中,我们谈论到fade---“假货”这个单词的时候,一个学生突然跳到“假新闻”这个词,大家都来了兴趣,Brain就借机大谈了一把《纽约时报》的假新闻事件,还有美国和中国的新闻不同,着实让我这个“做新闻”的受益匪浅。

一不小心,一个同学又天马行空“dust”---“灰尘”这个词的时候,Brain兴起炫起了歌喉,唱的就是“人人都是一颗渺小的灰尘。”

就是这样,一节课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这十几个来自不同年龄层、相处时间并不长的人,仿佛没有差距,十分随意地“聊”完了一节课,每个人都在开口,在不知不觉中练习。

按照一直以来的教学,老师总是在教授,学生在记忆,老师主动,学生被动。而在这里,老师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让学生决定他们想说什么,学生也很明白自己的任务---那就是说出来。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