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全封闭英语培训的黄埔军校 - 媒体采访报道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老友网] 全封闭英语培训的黄埔军校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4

全封闭英语培训从问世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20多个年头,从最早的无人知晓到现今的人尽皆知,全封闭英语培训已经建立起了“全封闭、高强度、密集型”的教育品牌。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全封闭英语培训的教育理念,记者采访了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的魏老师,就全封闭英语教育进行了探讨。该校是现今广州仅存的一家全封闭式的培训学校,可谓是全封闭式英语办学的摇篮。

◆  老友网 采访全文 >>>

原题: 全封闭英语培训的黄埔军校

什么是全封闭式英语培训模式

记者:魏老师,您好,请问什么是“全封闭式的英语培训”?

魏老师:“全封闭英语”最早是黄奇虎老师于1994年提出来的,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全封闭英语培训”已经发展出更多层次的定义了。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教学理念:采取的是全封闭式的管理,也就是说学员在校的生活作息时间严格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来执行。在教学上,采用的是超小班教学(5-8人制),全程注重高强度训练(每天8小时),结合独特的句子演练法和听说教学法,让学员在短期内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2、对学员和老师的要求:要求所有老师和学员从周一到周五都是吃住在学校,全天候地学习,以方便学员遇到问题及时找到专业的老师反馈。而且要求学员跟老师在校必须尽量多使用英语进行交流,让学员沉浸在完全的英语环境中,使学员形成真正习惯性的英语思维。

3、校园环境:相对于业余培训的学校来说,全封闭由于要求学员真正静下心来学习,在校园的选址上考虑的因素也会更为复杂。一般会选择在风景优美,情景舒适的地方,让学员真正安下心来学习。而不是选择在闹市区域,这样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4、中外教团队:有些培训机构打着全外教的名义招生,但效果往往没那么好。我们的全封闭理念相信必须有中教带学员进门,就是由中教教给学员音标、语法结构等基础知识,训练到位。在学员遇到问题无法用英语表达时,可以用中文与中教进行沟通解决,更有效率。外教则是陪练,输送给学员更为地道鲜活的口语,以及展示给学员英语文化、生活习惯等。 

记者:是什么让你们坚持做全封闭英语培训的呢?

魏老师:我们就是学英语出身的,在中国的教育制度下成长起来的,深知中国的教育从来都是应试教育,大部分人学了20多年都还是哑巴英语。而为了工作、出国留学等,这些人不得不再次拾起学习英语的重担,业余的英语培训也更多的是一个幌子,导致学员付出了很长的时间以及不少的花费却得不到好的结果。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是在坚持黄奇虎老师的主张,也是我们学校的真正初衷,回归教学的本质,真真正正地做教育,为的就是能帮助学员在短时间内得到最理想的效果。实践证明,16年以来,但凡从我们这里走出去的学员,英语听说能力都得到了最理想的提高,无论是商务工作、出国留学旅游还是与外国人进行沟通交流都没有语言上不自信的障碍。 

记者:你们的收费似乎比一般的学校贵一点?

魏老师:我们提供四个月的零基础培训,一个月是9000,四个月一共36000,它包括了:学费、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我们的提供的伙食是包括周一到周日的,每天三餐)、水电费以及业余活动的一切费用,这些是一整期的费用,开学后不再加收其他费用。学员因放假等漏掉的课时我们都是会在以后的时间补回去的,这在外边的教育机构可是做不到的。平均起来,我们一个课时才不到40块,这可比其他培训机构都低很多啊。 

记者:为什么珠海IBS和平和这些全封闭英语培训收费会低很多呢?

魏老师:其实道理很简单,有去了解过其他全封闭英语培训学校的都会知道,IBS都是大班教学,一个班至少三四十人,我们是做超小班教学的,一个班才5-8人。我们是做精品、抓质量,而且我们具有自己创新的英语教学方法。我们需要确保所有的学员都能时刻保持同等进度,最后达到最理想的教学成果。如果学员学习过程中,层次各有差异,好的很好,差的很差,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而至于平和,应该说费用还比我们贵哦。

小班精品全封闭英语培训课堂是怎样的

记者:目前培训学校林立,您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消费者选择质量高有保障的学校呢?

魏老师:目前教育品牌层次不齐,很多都是靠广告打出来的,商业气息太浓重。其实选择学校还是需要学员朋友们“慧眼识好校”。选择学校的话,品牌、质量、环境缺一不可。首先,说到品牌,并不是看学校广告打得多响,广告说得再好听,没有内在是不行的。消费者应该更多的去挖掘学校的内在,必须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及历史出发,全方位的了解。第二个是需要去了解学校教师的教学经验,特别是学校校长的阅历、能力以及是否具有数十年的教学经验。第三个需要对培训学校的教学环境等做出实地考察,以确定是否适合学习。最后,其实还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来选择学校,包括经济情况、英语基础情况等,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理念选择。我们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就是做精品教育,我们希望每个走出去的学员都能成为我们的品牌,成为我们的骄傲,甚至是各个领域的骄傲。 

记者:办学十几年以来,报读你们学校的学员都有哪些?

魏老师:其实报读我们学校的学员年龄段来说十几岁到五十几岁都是有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学生:

1、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家庭,父母希望能送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但孩子的英语基础不过关,需要在短时间内达到出国留学要求的;

2、白领和外贸阶层,因为工作需要,或者是生意不如意,希望能够学好英语,在工作和商业上得到更好突破的;

3、精英人士,有空闲时间,希望能够利用这些时间充电的各年龄段学员或者是希望能够学好英语跟外国人交流或出国留学的中老年人群。

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培训机构英语培训类 

记者:贵校16年办学以来,都获得了哪些成就?

魏老师:我们先后向社会输送了四千多名的各类语言人才,还为企业提供英语水平测试2万多人次。我们先后被授予了“中国外语培训优秀机构”、“全国首批教学质量信得过培训机构”、“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培训机构”等。还被《广州日报》评为“最受读者欢迎广州主流培训机构”;被《南方都市报》授予“品牌教育最强师资奖”;被《信息时报》授予“语言培训创新奖”“最佳语言环境奖”。

记者:魏老师,您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正在学习英语的学生吗?

魏老师:对于学生来说,很多人都只是一味的死记硬背,却不敢去说,这就好比一壶永远烧不开的水。我希望学生如果真的想要掌握一门语言,还是需要开口去说,形成说英语的习惯。同时,前端入门的办法特别重要。有氛围、有方法、有规律,久而久之,学生的水平才能够有一个真正的提升。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